close

如果你像我是一個敖操煩(台語)的人

就會想要確保每一段超過兩小時以上的路程是確實有票可以上車

那你就需要事先網路訂票!!

不管是有沒有周遊券都可以訂票喔!讚讚!

不過要事前確認每一段路線的時間和站點

相對對來說 形成就比較沒有彈性囉~

以我這次的旅程來說 我先買了周遊券了

但我想確認有票,所以我先網路上訂票

那我就要

1.註冊會員(需要信用卡,但不會先扣款)

2.確認站名(英文)

3.確認時間

4.輸入個人資料

5.訂好票

6.3日前訂票

7.搭乘前1日去拿車票(逾期會扣取消費)

8.搭乘前2日可以免費取消

這樣懂了嗎?

還是一頭霧水嗎?那請看以下圖解

首先,找到JR東日本官網 (按下去,你就找到了!)

第二,右上 按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 

選擇你使用的周遊券項目

我的是JR東日本 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點完 等等選單中會出現屬於這個周遊券的路線

接下來開始闖關 一共七關

第一關、輸入路線、日期 (我跳過前的說明頁了)

日期只能選一個月內喔!

有發現選單內的站名都是英文嗎?

如果英文和日文都和我一樣爛的沒關係

還好滑鼠按右鍵>翻譯成中文(繁體)可以用 哈哈!

如果你不知道準確的班次時間也沒關係

輸入一個時間後,他會出現許多班次給你選擇

我輸入 新函館北斗 到 新青森站 8:30

會出現8:30之後的許多班次任君挑選

選定後按下去

接下來會出現班次資訊

再輸入你取票的地點和日期

取票地點就看你方便,坐車前有空到哪裡拿票

取票日期最晚是乘車時間的前一天

接下來是第四關了!輸入人數和席等

如果周遊券是普通車廂,訂頭等或高檔車廂是要加價的喔!

第五關是強迫收看不能不答應的規則

都打勾了才能進入下一關

到這裡,你發現都還沒註冊嗎?

因為第六關才是註冊會員啦~

註冊時需要信用卡過卡喔

登入完成後會再出現你的車票資訊

確認購買 就訂好囉~

如果要退票,就按右上角的按鈕

不過有些

到日本後,帶著 預訂編號 、信用卡,周遊券去領車票就可以啦!

其他詳細規定官網寫得很清楚,可以參考一下!官網常見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R 網路訂位 劃位
    全站熱搜

    hell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