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正式開學第五天

昨天特地搬了張大桌子到教室

為了那張桌子我今天又腰酸背痛了

但是多了一張自己的桌子感覺就是不一樣

有自己的小地盤,算是小小的開心~



但'

是'




我們班上有一位小孩讓我很挫折

根據老師的轉述 小孩的雙親離婚

爸爸說媽媽會打孩子打的很兇

且給孩子的承諾常常跳票

讓孩子很不信任她

也不信任其他大人

除了爸爸以外 爸爸從媽媽的手中搶回監護權

讓孩子不在受虐,所以孩子很依賴爸爸

第一天上學就一直哭,爸爸只好把他帶去上班的地方

第二天整天課,更不想離開爸爸這麼久

第三天爸爸好說歹說讓他進教室了,但可能沒跟其他小朋友打成一片

第四天還是一直哭,爸爸只好坐在門口

他看的到的地方,他才肯進教室

第五天就是今天,依舊不肯自己進教室

爸爸要走時,不斷的哭,嘴裡喊著:我要找拔拔~

爸爸狠心走下樓,孩子就趴在陽台哭著說:我要找拔拔~

我接近他想跟他說話就哭的更大聲,碰他的話就跑地更遠

最後還是衝下樓去找爸爸,

抱著爸爸的大腿哭著說:我要拔拔陪我~拔拔不要離開我

看了很鼻酸,但爸爸不能不上班,孩子不能不上學

讓我有種強烈的無力感,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孩子需要時間調適,但爸爸有多少時間能陪他呢?

老師又有多少時間能花在他身上呢?

最重要的是孩子又有多少時間能停止學習



最近實習真的除了勞其筋骨以外

連心都有點累了

前幾天夢到班上學生的媽媽寫聯絡簿

還跑來跟我說:我的孩子一定要考第一名!!!

希望老師能多用心的教導他的孩子

對我來說,帶一年級的孩子,壓力來自於家長

昨晚也夢到在學校處理孩子的事,

今晚不知道會不會夢到孩子在哭著找爸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